金門耶!天才我想都沒想過今年的離島之旅盡然是去了金門

對金門的印象就是大大的毋忘在莒那四個大字

還有珍貴的戰地史蹟

這次恰巧阿呆他們公司奇美材料辦員工旅遊

天才阿呆怎麼能錯過金門這對我們來說只有歷史課本上才看得到的地方呢!!



第一次搭飛機的阿呆

整個人相當的忐忑

要上飛機前就已經連續上了2次廁所

飛機飛上天際時

還抓著我的手說

吳天才.我絕對不會跟你去跳飛行傘的.我侯勝琨只會在下面看你飛.幫你拍照

>"<.................

弱弱弱

侯勝琨你整個很弱弱弱...你媽是沒生膽給你嗎?

飛行傘怎麼飛也不可能飛得比飛機還高好嗎?整個想太多了你

反正到時後我一定拐你先飛出去.我在隨後跟上.



一踏在陸地上.整個重獲新生.你會不會太誇張了.阿呆先生>"<



搭上旅行社的遊覽車.隨著美麗導遊.前往第一站

莒光樓出發



莒光樓裡介紹的是金門當地的歷史.觀光資源以及自然生態和傳統文化

透過館內的圖文.與導遊的介紹

第一站讓我簡單的了解到金門當地的特色文化

大家都知道金門有風獅爺吧!

現在的風獅爺可是有分公跟母喔!




天才這張照片上的風獅爺.肚子上背個葫蘆就是公的



這隻沒有葫蘆的就是母的喔!^_^

樓前的綠草上.展示了明清古砲




和當地的特色電話亭



想簡略的了解金門.莒光樓是不能錯過的地方喔!

接著讓我們來到第二站馬山觀測所

.沒錯觀測所.不是關廁所喔!哈哈哈



果然是標準的觀光客.大字一定要拍.^_^

再觀測所的入口出有一片美麗的海景

導遊說.金門的海邊不能隨意進去.因為還沒掃雷完.誤踩是會有生命危險的

所以大熱天.我們只能遠觀.而不能下水去.好痛苦呀!



大熱天裡走在這樹蔭底下.真是愜意又舒服

走著走著發現了撥音站



這個撥音站當初可是跟對岸喊話的地方

讓我們繼續往裡走

看到的是斗大的還我河山的字樣.很有氣勢呀



觀測所內只有兩個人交會的距離.空氣不流通.走在裡面我都快窒息了>"<



走進來其實只是要看看對岸而已.@@



接下來迎賓館

這是金門新的景點

可以說是鄧麗君小姐的一個紀念館吧!



大廣場內是繞軍唱歌跳時的即景.做成銅像.果然有迎賓館歡樂的氣氛

不過看得出來太陽很大

就在這麼一個大熱天裡

一個早上不間斷的趕行程

感覺自己都快去了半條命

心裡不段吶喊.好想回飯店休息一下喔!>"<





哇~~~以前阿兵哥也跳竹竿舞嗎?



快點來尋找天才大明星

好歹我也是國小3年級全校歌唱比賽排名第四名



只是已經教課教到現在變成破鑼嗓了...我也想變成真善美的歌聲呀!

阿~~~~~~~~~~~~~~~~~~

阿呆的歌聲比技安(胖虎)好一點

唯一的絕活是饒舌歌

看不出來一臉老實臉的他.唱起mc 熱狗的歌.可是超帥的拉!

尤其 ktv 裡暗暗的

饒舌起來..天阿哪個女人不愛...^_^


讓我們進迎賓館看看有什麼吧!





除了鄧麗君小姐的照片之外

還有鄧麗君當年繞軍的紀錄片

對於早起的我們來說吹著冷氣.不知不覺得就想睡了

年紀比較大的人們

感覺就像回到他們的時光隧道一樣

不自覺的看著影片跟著節奏點頭.嘴角邊還掛著一抹微笑

果然是他們那個年代的偶像呀!^_^

金門戰地風情第一天~行程有夠趕(上)就先介紹到這裡囉!

聽我話話家常.希望可以讓金門行第一天(上)的介紹不那麼乏味.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阿呆小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