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6參觀完宮原眼科後

隨即轉往放在口袋名單已久的邢務所演武場

相信有在注意中部旅遊的玩家們

對刑務所演武場一定不陌生

但有沒有進入主體建築~惟和館~

嘿嘿嘿..天才阿呆可是很幸運的進入參觀玩耍囉!

這日前往時

我們碰巧的遇上了在此演出的道禾實小的劍道社團在此演出







原本只是覺得此行還能看到劍道的表演

在這趟旅程中.增添了豐富性

沒想到演出後

有個劍道課程的體驗課

聽到有體驗^_^

身為運動女孩的天才怎麼能錯過

阿呆這麼胖.當然要他一起來體驗劍道呀!

尤其又可以進入一向沒有特殊活動絕不開放參觀的~惟和館~

此行花點體驗課程的費用

也絕對是值回票價呀!



上課前很興奮的拿起竹劍.先來張合影

等等就要準備上課了.真令人期待呀!



一開始教練正在跟我們介紹劍道的文化

因為有小學學員

教練也沒有介紹的很難

很快的就帶入課程衣些基本的禮儀.還有攻擊部位的術語.以及基本動作

腳部的位移.還是打擊的動作



大家都知到日本對於禮儀是相當注重的

在課前的行禮..手勢.姿勢也都是相當要求喔!



握劍跟站姿

以及預備位置也都要逐一練習

雖然竹劍不重

但要停在固定位置上.還是不容易呀!



咦@@天才怎麼換上衣服了

因為我穿那長版上衣.實在施展不開我的真功夫

先換上服裝.才能盡情的施展我的劍術呀!



劍道的衣服以及護具.花費起來也是筆可觀的數字呀!

就光天才身上那件.是某位教練的衣服

因為整件是手繡的.光衣服就要6千塊喔!才上衣耶!就要6千塊>"<

其它就更不用說了..就是貴................@@

欣賞一下我們的兩則基本動作練習


天才穿著這身衣服.還沒穿護具

就已經感覺自己要斷氣拉!

整個背不跟腹部的位置沒有讓你有彎腰的空間

而且真的很重>"<

所以我可以想像護具加上去有多吃力呀!

劍道人.我深深敬佩呀!

一個小時的體驗課程結束後

就是讓大家著劍道服盡情的拍照呀!

我家阿呆一穿上去

頓時瘋迷整個~惟和館~

大家都跑來看阿呆.直誇他穿起來很像真的本身是練劍道的人

站在旁邊的我

頓時倍感光榮

他是我的阿呆..哈哈哈哈哈



相較之下

天才就是一個玩得很開心的觀光客



玩得很開心的我們

老是要拍些很古怪的照片.在旅程中是一定要的呀!





天才勝利勝利

嘿嘿嘿嘿^_____^

年初6來邢務所演武場

與劍道體驗不期而遇

在旅程中增添了有趣的回憶

許多格友來時.也都未曾進入~惟和館~

我們幸運的遇到了這樣的機會

這樣的回憶是如此珍貴呀^_^

雖然體驗完.天色暗了

沒能參觀到其它館.認識其它館的建築以及用途

但這給了我們下次還要再走一趟的機會

假日不訪走一趟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或許你也可以跟天才阿呆小玩家一樣

遇到不期而遇的幸運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阿呆小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